close

在不是流感流行季節的五月感冒了

鼻塞、流鼻水、咳嗽、全身痠痛、夯夯的,還沒下班時間就快坐不住

表定下班時間一到,就立刻下班閃人滾回家睡覺

隔天早上沒有比較好體溫已經來到39度,只好請半天假到診所報到

拿了藥再進公司繼續上班,藥吃著也沒有什麼改善,週六在家裡滾著

週日反覆發燒畏寒,到醫院掛急診,在等待就診的時候因發燒全身痠痛連椅子都坐不太住

醫師看了也沒什麼表示給了藥便打發回家,只好拎著藥袋回家

周一早上還是狀況不見好轉,直接掛了感染科

醫生開了單子照X光,看著醫生對X光片看的說明(我是有看沒有懂啦!)

反正就是被判要住院–因為我肺炎....

原來一直以來胸口悶悶沉沉,有時會想大口深呼吸的感覺就是肺受傷了

我還傻傻地問醫生如果不住院會怎樣,醫生說肺炎不醫好是會死的,在心中翻了無數白眼

只好告訴親愛的同事,我會有一週以上的時間沒辦法進辦公室了(真是苦了我同事...)

住院期間抽血培養細菌,培養出來的是一種冷門的副流感噬血桿菌(名字好威啊)

知道感染的細菌後就可以直接對症下抗生素了

也是因為問了醫師才知道,一般流感的篩檢如果得流感能篩的出的機率只有1/3(這樣少捏...)

要挖的位置對、病毒夠多才篩的出,所以有些診所或醫院只要發燒全身痠痛等有流感症狀就會建議用克流感等藥了

一周後再次照了X光,醫生又判讀前後兩張照面解釋著,我還是看沒有...反正就是可以出院了,Oh ya! 帶著一堆藥包愉快的回家囉!

咳嗽真是件可怕的事,出院後纏纏綿綿的咳了兩三個月,每天洗澡吸著蒸氣都能吐出黃痰

我的小肺肺真是受傷了,只要我同事擦了百齡油還是綠油精之類的,我都可以咳上半天

 

┌──── ★ 身體有狀況一定要看醫生確認~別輕忽!★ ───

※ 經驗分享:千萬別仗著年輕(我好像也沒有很年輕),感冒如果反覆一定要去看專業醫生,不能拖延,小拖會成大病!(但我沒有拖啊..唉!)

└──── ★ 身體有狀況一定要看醫生確認~別輕忽!★ ───

arrow
arrow

    冷膀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