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後面癢癢的,在骨盆腔後面腰的下面一點點的中間位置,摸起來應該有5到10元硬幣大小

20190325_105514.jpg

剛開始還以為是蚊子咬,我皮膚不好,常常抓了就會留下傷口跟疤

有粗粗的感覺,癢了好多天,還莫名其妙的時候發現肚子出現幾個紅紅的小疹子

沒什麼太理它,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又過了幾天,紅疹子越來越多,一開始的小紅疹開始長大

表面有點白色皮屑,去看了皮膚科,醫生說是過敏,拿了內服跟外用的藥回家

用了幾天的藥,沒有效果,紅疹越來越多,本來只有肚子的,慢慢蔓延到了腋下、胲邊

忍不住又換了一家皮膚科,這位醫生一看到病灶,就可以感覺到他很害怕,他說可能是疥瘡

接著跟護士悉悉簌簌的,讓人很不舒服...

問我藥不要買擦全身的藥,叮嚀家裡的衣服被單都要消毒

不想與醫生多說什麼,付錢買了藥就回家

疥瘡是一種傳染性很強的傳染病,話說我室友在經歷了這麼多天都沒有事

到底為什麼會診斷出疥瘡還一臉驚恐的樣子

它的藥我沒吃也沒擦,反正就是紅疹嘛!一點點的癢

雖然有增多的趨勢,只是難看了點,並不會影響生活太大

 

又過了一陣子,一陣子是幾天我都數不出來了,病發到現在應該已經有一個半月了

室友覺得不太對,上網當柯南,覺得很像是梅毒 

為了證實他的想法、我的清白,只好自費做血液檢查

檢查結果明明就不是梅毒阿,我很肯定自己沒做什麼的

(PS:梅毒不一定靠性行為傳染 ,可能門的手把也會有梅毒病菌...千萬不要亂想歪喔!)

 

又過了半個月去,整隻手都長了紅疹(穿短袖都怕嚇到人)

腳還好只到大腿,但是腳背也有幾小顆,重點是右腳底出現了水泡,而且超級癢

我快要受不了,都已經在懷疑人生,雖然不適的感覺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但是不了解的狀況跟沒有變好的跡象,都讓人莫名感到憂鬱

 

決定要奔回桃園,找從小看到大的邱建○皮膚科,而且硬是要等到他本人有看診

就算是等到天荒地老,也一定要指名他看,等的手機都玩到快要沒電,終於終於叫到我了

一進去也顧不了顏面羞恥,脫了褲子襪子給醫生看光光,ㄟ...是看仔細啦!

老醫生很可愛,從桌旁拿了一本書翻到某頁,叫我出去看,看完再進來...阿~這是哪招

只好出去拉張椅子乖乖地坐下來,認真地念起書來,呵~書裡談到的是玫瑰糠疹的章節

書裏頭說道:玫瑰糠疹原因不明,通常會有一個先驅斑於軀幹,孤立性

很像圓癬病灶,迅速增大至2~5公分,出現之後約5~15天會突然發生多數紅斑於軀幹

每兩三天出現一批,連續7~10天,其數多達數百個,典型的皮疹以米粒大小的紅斑開始

迅速增大至扁豆至錢幣大小,以皮膚切割方向為長軸橢圓形

皮疹是淡紅至不太鮮豔的紅色,邊緣較紅而據灰白色疵糠狀環狀鱗屑,

會如聖誕樹般對稱的長出紅疹,好發於青年 (哈!我是青年耶!怎麼有點開心的感覺)

通常皮疹3~6周後自然消退,罕有維持兩個月者,因會自然消退,根本無治療之必要

因病因未明,無預防方法

看到書上寫的,與我皮膚的狀況是一樣的,也就安心下來

老醫師沒有特別開什麼藥給我,只有針對我右腳底長出的汗皰疹治療

 

雖然書上說罕見兩個月會好,我大概是相當相當相當的罕見,拖了將近一年疹子才消退

大概是一直以來太累了吧!我得了放假才會好的病,但...終究是好了

這期間看過老醫師後,我沒有再看醫生也沒有吃藥擦藥,就讓它自然的消退~

也確實自然消退了...只是真的很久

 

┌──── ★ 身體有狀況一定要看醫生確認~別輕忽!★ ───

※ 經驗分享:生病一定要看醫生,若有懷疑,一個醫生不嫌少、兩個醫生不嫌多,注意身體變化多求助良醫。

└──── ★ 身體有狀況一定要看醫生確認~別輕忽!★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冷膀胱 的頭像
    冷膀胱

    冷膀胱的部落格

    冷膀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